1/5 Morning Jerusalem Old City, Jewish, Islam, Ethiopian

第一张是Jerusalem Old City的教派划分图,从犹太教(2-4),进入穆斯林的地盘(5-8),其中,第8张图中那个金顶寺庙就是之前远眺中最醒目的那个穆斯林建筑,但非信徒不得入内 - 门口有两个荷枪实弹的士兵把守,抽查往来人员,女生肯定是混不进去的(。)男生……你考虑下?

图7就是站在金顶入口回望穆斯林市场的全貌。

特别引人深思的是图9 - 在穆斯林居民区的上方,激进派犹太人又偷偷加建了他们自己的住所,并在住所旁绕满围栏抵御穆斯林的攻击,而这堆杂乱建筑的隔壁,就是基督教的地盘 - 很难想象,在这种危机四伏的环境下一家人要如何正常的生存……而为了信仰,为了强调或扩大自己的力量,为了所谓的真神,多么不可思议的举动,也会有人实施。

这张图,大概可以作为巴以冲突的土地争端缩影 - 容我在1/6的游记再细说。

最后一张图又是一个意外之处 - 老城中唯一一处埃塞俄比亚的地盘。 这座教堂亦曾被用于政局之间的博弈 - 当以色列与埃及签订和平条款时,埃及的埃塞俄比亚基金会曾要求以色列归还耶路撒冷中一座埃塞俄比亚教堂的屋顶……最后的调停结果是……以色列说:不关我事(。

授权

标签

评论

热度(4)

Weekends

On the way
#借图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