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orning Jerusalem old city, western wall, 恸哭墙

The strong power of belief

一路听导游介绍这个汇集了所有历史和信仰的地方,讲古城墙的建立与破坏,讲神圣的恸哭墙,而在恸哭墙前的广场上却放我们解散,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去自由的感受那种蕴含在空气中的信仰的力量。

在哭墙前静立,什么都不做,人很多,但是很安静,所有人不管信与不信,都互相效仿者将头靠在墙上默念下自己的愿望。真正的信徒则是手捧经文,低声诵读之后将脸埋入手心祷告。哭墙周围备了很多椅子,方便年迈或长时间诵经者休息。

广场前往哭墙的途中有一个小桌子可以取用便签和纸,也可以写下愿望塞在墙缝中(但被朋友告知,这种纸条塞墙缝的行为主要还是游客带来的www)。受到这种气氛的感染,又想起早上在隔离墙和一路上的所见所闻,我竟然还是在纸上写下了这个最空泛、离我们最遥远的愿望

“愿世界和平,不同宗教和民族能和谐相处”

写下来的同时就觉得是句空话,但是,这或许是以色列以及耶路撒冷给我带来的最大的感受吧。

最后一张图中,一位传统教派的犹太人默默地离开了哭墙

授权

标签

评论

热度(7)

Weekends

On the way
#借图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