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orning West Jerusalem (Jew), East Jerusalem (Arab), Overview

下山后一路前往耶路撒冷。耶路撒冷分为东西两部,西部为犹太人聚居区,东部为穆斯林聚居区,一条主干道将东西部清楚划分开。

而其实,即使没有这条主干道,也很容易区分东西部 - 犹太人聚居区干净整洁道路笔直宽敞相对现代化(图1&2),穆斯林聚居区就是各种老房子农贸市场小商贩垃圾场涂鸦文字(图3-6)。

哪怕犹太人和穆斯林生活在同一个城市中,哪怕这个城市现阶段都是由以色列管辖的,哪怕以色列把这个城市奉为自己的首都,哪怕以色列号称自己是个民主制度的国家积极保障境内20%阿拉伯居民的权益,这些不平等的生活环境还是显而易见的。

“我们也交税,但是连环卫车都不过来我们这边”其中一位穆斯林guest speaker如是说。

图7-10就是耶路撒冷的全景。金顶的是伊斯兰教,其他我忘记了啊啊啊(。

授权

标签

评论(1)

热度(7)

Weekends

On the way
#借图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