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orning 隔离墙 冲突 安全 措施 敌意

如果不是亲眼见到,我完全没有想过还能见到隔离墙这种东西

Day 3一大早车子载着我们来到耶路撒冷城外的高地。放眼望去,密密麻麻的楼房,好像跟普通城市没什么区别(图1),但是,镜头拉广,便可看到楼房和我们所站的高地之间大片的荒地,断断续续的石墙,以及隔离墙

对,石墙和隔离墙是两层,石墙是战斗时掩护用的,隔离墙是防止外人进入社区用的。

和平年代,谁想得到这些。

导游(图2)微笑着平静的给我们讲当年的历史 - 这块高地本是风景优美之处,居住者多为中高层收入人士,直到战火袭来,原住民举家迁移,这里也就荒废了。

多美的风景,多好的生活,都挡不过战争。站在这片土地上,仿佛还能感受到当时人们的无奈。

图3和图4可看出隔离墙的长宽,对一个个人来说不可逾越的高度

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也不是完完全全的clear cut,总有人员物资往来,所以便设立了图5的checkpoint。

巴勒斯坦居民可向以色列政府申请permit,并持有该permit通过checkpoint。说起来简单,可是第一,所有有政治背景的巴勒斯坦居民都不得申请;第二,申请手续繁杂而且被拒率很高;第三,即使拿到permit,每天通过这些checkpoint也要看关口人员的脸色,被盘查,耽误很多时间 - 对于个人这是时间的浪费和不确定性,而对于公司,很可能就需要再次考量是否要聘请这个巴勒斯坦人而非以色列人。

图6是通过checkpoint回到巴勒斯坦的巴勒斯坦居民,看着他的背影不由的很感慨。

图7是隔离墙的守卫,图8是隔离墙后面的居民区,图9是前往耶路撒冷的路标。



授权

标签

评论

热度(7)

Weekends

On the way
#借图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