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16, Flight Connection @ Istanbul

终于结束了以色列的团,回到了纽约,也终于开始整理照片,写写游记

这一路看得太多,听得太多,学到的太多,整个人精神紧绷连轴转了16x8个小时。无比感谢组织活动的同学,也等不及把这段经历记录下来,理清思路,也给有兴趣的朋友们看看。

先说背景:

我现在读的是国际政策和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同学中各种经历丰富视野开阔有理想有抱负的国际学生,更有些是政府公派或目标将来从政或参与竞选的高层精英。以此为背景,去年开始,有一个以色列政府精英同学牵头,组织学生参观了解以色列,全程免费。去年的项目主旨为综合了解以色列,今年则根据feedback分了三个团:policy, innovation, 和environment。我去的是innovation这个。我去年就报了名,但是竞争太激烈没选上(只有一个团50个名额),今年扩招到150,终于挤上了。

对以色列的兴趣来源于去年第一个学期的第一个政策课作业:研究分析巴以冲突。回想起2014年8月,加沙地区冲突正值白热化,9月份的第一个作业理所应当的以此作为话题。但是毫无政策背景的我对此一毛钱都不懂,一个礼拜的时间硬生生的啃了本介绍巴以历史背景的书,才算交代过关。也是因为啃了这本书,一直以来都想去以色列看看。

对我来说,中东地区一直都很遥远,更是纷争不断,如果不是学校的项目,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去了解。报名的时候只想着可以免费玩耍,却未想到能够如此贴身体会冲突、民族、贫困、自由、信仰、革新等等这些在中国和平发展的70年中已被淡化的问题。自此,越发了解政治问题的复杂,越发珍惜和平的可贵,也越发相信Every single individual can make a difference.

出发:

12月21日才交完最后一个assignment冲上回家的飞机,然而箱子delay了……在西安靠我妈的衣服凑活了5天又奔往深圳,前往香港的前一天终于收到箱子,又急匆匆在香港采购了一批日用品,急匆匆的在跨年日坐在了登机口,拍下了前两张照片。

中间各种极限不知从何说起无法赘述(比如相机电脑泳装再加上左臂做了手术无法提重物(。))……总之,在登上飞机的前一刻,我对以色列基本可以说一无所知,连学校发出来的行程都没看过……

到达登机口时被告知伊斯坦布尔暴雪,所有航班delay……我的航班晚点了三小时,离转接航班就只有一小时衔接,赶得屁滚尿流终于赶上了土耳其前往以色列中心城市特拉维夫的航班,但我的箱子又没赶上……

还好重要的东西都随身带着,在西安拿了我妈一个小箱子carry on,怕托运行李又出问题所以备了两套衣服在小箱子里,结果还真出问题了。。。orzzz

虽然过程各种极限,但是我要强推这个航班时间(第一张图)。香港出发是凌晨,睡一觉,醒来落地前看到的就是伊斯坦布尔的清晨第一缕阳光。再加上之前的大雪,晴朗的天空,蔚蓝的海洋,一片洁白的城市,飘过的云朵落下的阴影,一切都美的如梦似幻。

到达以色列特拉维夫是下午1点,周六。周六是犹太教的休息日,所有商店、餐馆甚至公共交通全都不开门。按照教义,需要给予所有生命休憩祈祷的时间。过境大厅(倒数第二张)几乎空无一人。Passport Control大约要半个多小时,工作人员看心情看脸会问各种详细问题,但是不会在passport上盖章(如果有以色列印章,之后出入阿拉伯国家可能会被盘查)。因为行李没到,去file claim的时候窗口只有两个工作人员,排了一长串队,工作人员效率极其缓慢,每个claim要搞半个小时。等全部弄完已经3点,饿得半死发现只有亚洲菜开门……随便塞了两口就赶去跟大部队会合,4点有巴士来接前往酒店。

本想办张以色列的电话卡。问了问价钱,差不多要200 shekels,合50多刀,含7天4G流量。另一边中国移动在以色列漫游收费3RMB每M,上线30M会cut,足够日常文字沟通和紧急使用,就没办。最后一趟旅途下来,话费大概300RMB左右,也算合理。

6点左右到酒店便立即开始introduction。发了行程手册,T恤。紧接着就是一个guest speaker:Nadav Tamir,以色列外交官及以美关系专家。 在Nadav剪短介绍了以色列的国情之后,一行人前往Old Man & Sea接风洗尘。中东菜意外的好吃!意外的好吃!!意外的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大饼超级好吃!!!配上咸鲜的豆泥,新鲜的蔬菜,烤的外焦里嫩的牛羊鸡鱼,再来一杯红酒,饭后再一杯薄荷茶,根本停不下来!!!!吃了8天都没腻!!!

10点才回到酒店Herods(另一波人去party了……)。酒店大堂极其fancy,落地窗,全海景,房间倒是一般,虽然也是阳台全海景,但是设备家具相对比较简单,连衣架也没有……双人间也是一张queen size床或者两张twin size,总之毫无奢华感有点意外。作为一个极限了这么久风里来雨里去的汉子,还是吃饱睡好最重要其他都是浮云w

然而我还是万万没想到之后每天都会被刷新三观……

授权

标签

评论(19)

热度(18)

Weekends

On the way
#借图请标明出处#